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晋商总会召开全美大会促进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2017年03月2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纽约州州长代表(中)给美国晋商总会会长晋滇宏(右)、谢刚(左)颁发奖状。(朱铮 摄)

人民网纽约3月20日电 美国晋商总会于本月19日在纽约市举办2017年全美晋商代表大会,商讨晋商在美发展大计,号召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并决定将在华盛顿、达拉斯、波士顿等成立10个晋商分会。

美国晋商总会新任会长晋滇宏在会上作会务报告说,此次会议是美国晋商总会2014年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全美代表大会。几年来,晋商总会努力帮助同胞在美发展事业,支持华人参政议政,融入主流社会,积极参加家乡的经贸活动。晋滇宏说,此次大会也是响应在北京刚召开的“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启动大会”,进一步商议发展大计,号召更多的晋商晋才回馈家乡。

美国晋商总会理事长谢刚在会上表示,将紧密联络海内外晋商晋才,加强团结,共同为山西创新转型发展献计献策,并积极参加、配合“一带一路”建设。谢刚还说,今年9月将举办美国晋商发展论坛,商讨和落实美国晋商各项发展措施。

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发贺电赞扬美国晋商总会成立以来以团结在美晋商为己任,为促进中美经济交流合作做出努力。希望通过这次大会的召开,凝聚全美晋商,团结互助,在家乡转型建设事业中,共同发展。

来自美国各地的晋商及纽约华人社团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国会前众议员吴振伟出席并发言。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分别美国晋商总会颁发表扬状,并派代表出席了大会。(谢荣镇)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