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警方宣布调查反政府团伙刺杀总理图谋

夏文辉
2017年03月20日21: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警方宣布调查反政府团伙刺杀总理图谋

  泰国警方20表示,一个反政府团伙企图刺杀总理巴育。警方起获了一批私藏武器,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一名警方发言人当天对媒体记者说:“我们有确凿的证据显示(他们)企图用武器制造暴力并袭击政府领导人。”

  路透社报道,警方调查显示这些武器属于“红衫军”。“红衫军”又称“反独裁民主联盟”,2006年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被推翻后,“红衫军”发起了一系列抗争活动,后被宣布违法。

  按警方说法,19日在一处住所起获了大量枪支弹药,该住所属于“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邬提蓬,他目前在逃。警方还拘捕了9人,称有证据显示这些人想制造动乱。

  泰国国家警察总长差提·猜津达当天对媒体说:“我们确信这(武器)不是为了打鸟,而是用来刺杀国家领导人。”

  路透社说,猜津达没有提供更多的证据,不过他说,邬提蓬领导的团伙一直反对泰国现政府,并且在网络上散布总理巴育将被刺杀的言论。

  巴育生于1954年,是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人,曾在被称为“泰国的西点军校”的朱拉宗告王家陆军军事学院学习。2014年5月巴育带领三军接管国家政权,结束了泰国持续近半年之久的动荡局势。当年8月,当时的泰国国王普密蓬正式任命巴育为泰国第29任总理。

  2016年8月泰国多地发生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30多人受伤。军方支持者指责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西那瓦与事件有关,后者予以否认。(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