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半岛局势面临两种前景,应当作出明智选择

2017年03月20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上表示,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激化,摆在我们面前有两种前景,一种是任由对抗持续升级,最终走向冲突甚至战乱,一种是各方都冷静下来,共同把半岛核问题拉回到政治外交解决轨道。哪种前景利大于弊,哪条路径切实可行,相信不难做出明智的选择。对话只要还有可能,就应当抓住;和平只要还有希望,就不应放弃。

王毅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坚持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为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面对新形势,我们又再次提出了中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同时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行”思路,以及通过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为启动“双轨并行”迈出第一步的“双暂停”倡议。这个方案设计旨在找到复谈的突破口,先摘下“低垂的果实”,既现实可行,又合情合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只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态度,就有望在危局中找到出路,在挑战中发现机会。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