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要造反?德日首脑共同发声力挺自由贸易 矛头直指美国

2017年03月20日14: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在一项大型科技展览会上,共同高声支持自由贸易,矛头明显指向越来越趋于保护主义的美国。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默克尔与安倍晋三均呼吁,日本与欧盟之间尽快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上,由于来自美国的“强劲阻力”,G20财长会打破惯例未能重申自由贸易的承诺。“德国之声”难掩失望之情,称会议“成果寥寥、草草收场”,“对于自由贸易和气候保护而言,这是一个灰色星期六”。

  默克尔与安倍在汉诺威电脑展(CeBIT)开幕时,皆未提到美国政府,但都利用这个机会与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倾向做切割。

  默克尔强调,德国强烈支持自由贸易与开放市场。她17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华盛顿首次会面时,表达希望美国和欧盟能重新商谈贸易协议,特朗普则表示,他不相信孤立主义,但贸易政策应该更公平。

  安倍说,日本享受到自由贸易与投资的丰硕成果,希望与德国一起成为支持开放体系的拥护者,要这么做“当然需要有公平的规则,能够面对民主的评断”。他还说,欧盟与日本应尽快达成经济协议。默克尔则对此表达欢迎。(记者 郭鹏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