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侨界关注中国两会 愿全力配合“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3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消息,3月16日由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与新西兰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新西兰侨界关注两会寄语中国座谈会”在奥克兰举行。来自新西兰中国统一促进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潮属总会、新西兰湖南会、新西兰江苏商会、湖北总商会等多家华人社团侨领,以及华人律师、企业家、教育界、文化界代表等出席。会议由新西兰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培军主持。

新西兰地产建筑协会倪淦忠会长表示,海外华人华侨要全力配合“一带一路”建设——这项不仅有利中国而且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事。

新西兰潮属总会张乙坤会长认为,毎位在新西兰的华人都应该把维护祖国形象和树立民族形象做为一种使命,从我做起。

新西兰新西兰中国战友联合总会乔志会长、新西兰华威教育学院万祝铭校长以及新西兰华人大律师胡弘都以自己在海外多年亲身经历和体会,与到会嘉宾分享了在海外见证华人地位不断提高的心得。

中国曲艺家协会快板艺术委员会主任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张志宽先生和原北海舰队文工团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徐荣坠先生是第一次应邀参加海外华人华侨关注中国两会主题的座谈会,纷纷表示被新西兰侨胞的赤子之心所感动。

活动的发起人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景曦社长总结称,华人华侨无论离祖国有多远,牵挂的心是永不会改变的。他指出,无论是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华人在海外最需要的就是加强团结。(耿晶)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