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硅谷开幕

2017年03月19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3月19日电 (韩莎莎)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美西赛区)3月18日在瀚海硅谷科技园正式开幕。

此次大赛在美西、美东、东京、新加坡以及欧洲在内共有5个赛区。从事健康与文化产业(生物医药、健康服务业、养老、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电子信息(互联网、新材料、人工智能、光电子等)、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的海外科技创业者、团体以及专家可报名参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说,每年在硅谷举办的活动种类繁多,层出不穷。这次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层次高,而且范围广,针对性强。吉林正面临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急需人才和科技。

获奖项目将获得当地政府及创投的创业支持,大赛一等奖将被组委会推荐为全国的双创周活动参展项目。所有在长春决赛获胜项目如果落地,将直接得到扶持资金兑现,无需再经过地方申报和评审。

美西赛区的比赛由15个活跃在硅谷的华人科技协会和孵化器主办。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会长林建人介绍说,美西赛区将从报名的创新创业项目中海选出30个,经过比赛,最终由15个到中国吉林参加决赛。根据企业(团队)需求,可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股权投资。

本次大赛遵循“服务创新,开放务实,守法共赢”的原则,以“原创、引领、开放”为理念,为海外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搭建融资、创业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成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