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默克尔首次白宫会晤 拒绝握手略显尴尬

2017年03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17日在白宫接待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17日中午,特朗普在白宫西翼迎接来访的默克尔,之后两人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谈。特朗普与默克尔在会议开始时面带着微笑与记者见面,特朗普笑称:“要向德国送张好照片。”,又表示将会与默克尔面对面谈论“很多事情”。

就在两人面对记者们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周围记者希望特朗普和默克尔能握手留影。于是默克尔转过头去问特朗普:“你想要握手吗?” 但是特朗普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默克尔只好有点尴尬地转过头去,向记者苦笑了一下。

下午一点半,特朗普和默克尔举行了联合记者会,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谈到了有关奥巴马对他进行窃听的问题,并开玩笑称,现在自己和默克尔有一些共同点了。不过默克似乎没听懂特朗普的玩笑,转过头去疑惑地看了特朗普一眼,而现场的记者则笑出声来。

特朗普感谢默克尔承诺增加对北约的财务承担。对此默克尔表示,希望美国能重启和欧盟的《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会谈。

但在谈及移民问题时,特朗普认为难民政策不可凌驾于国家安全之上。默克尔则表示,虽然她和特朗普此前有分歧,但是她正寻求和她任内的第三任美国总统建立新的友好关系。(老任)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