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副秘书长辞职 拒撤回斥以色列种族隔离报告

2017年03月18日14: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里玛·哈拉夫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里玛·哈拉夫17日宣布辞职,原因是她不愿撤回一份指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实施“种族隔离”的报告。

  哈拉夫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她撤回这一报告,但她不愿这么做,因而提出辞职。古特雷斯17日下午接受了她的辞呈。哈拉夫表示,鉴于她的任期还剩两周,相信这一辞职不会给古特雷斯带来压力。

  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15日发布报告,指责以色列建立了一个“种族隔离”政权,“控制着巴勒斯坦人民”。哈拉夫强调,这是联合国机构“首次”阐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所犯下的罪行”。

  针对这份报告,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对媒体表示,报告在发布前没有与联合国秘书处进行沟通。

  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的区域性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帮助西亚国家发展经济。1974年成立时名为西亚经济委员会,1985年改为现名。哈拉夫现年64岁,约旦人,2010年出任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