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华人医师宋南华获颁“荣誉勋章”

2017年03月17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宋南华院士获颁奖章和证书
宋南华院士获颁奖章和证书

人民网巴西利亚3月17日电(记者 范剑青)3月16日,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与巴西利亚联邦区议会联合举办授勋仪式,表彰对巴西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巴西华人中医针灸医师宋南华获颁“荣誉勋章”。

宋南华是云南临沧人,早年工作于云南中医学院。上世纪80年代进入巴西戈亚斯医学院攻读医学学位,并考取巴西行医执照。他是巴西首位获得职业医生行医执照的华人中医针灸师。取得医师执照后,宋南华在巴西利亚开办了针灸诊所,并每周在当地公立医院出诊两次。

目前宋南华先生是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院士。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是当地一所历史悠久的科学文化机构,旨在推广和发展巴西的科学、艺术、文化和历史。

中医针灸在巴西的民众接受度越来越高。1998年,巴西成立了全国针灸医师协会,并成立了针灸学院,为有意了解中医针灸的巴西医生提供了学习机会。目前,巴西大约有120多家公立医院开设了针灸科室。宋南华也是该巴西中医针灸协会和针灸学院的客座教师,长期为在巴西推广中医做出努力。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