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学者获“大英勋章”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颁奖

2017年03月17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17日电(记者 黄培昭)供职于英国卡迪夫大学的中国学者姜文国教授16日获得2017“大英勋章”,并在位于伦敦的皇家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颁奖。

姜文国是获得“大英勋章”的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科学家,因其对国际癌症研究的突出贡献获此奖项。姜文国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医科大学),自1989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医学院和威尔士大学医院从事外科和癌症研究,并在癌症转移的机制和干预方面有深刻造诣和突出贡献。

过去的20年中,姜文国为中国和英国的医学合作,医学人才培养做出了许多贡献。其主导的和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的癌症研究合作曾荣获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大奖。姜文国在卡迪夫大学主导成立的卡迪夫大学中国医学奖学金已为国家培养了超过百人的医生和医学科研人才。这些人才遍及北京,广州,重庆,山东,内蒙,东北等地。

近年来,姜文国教授和国内中医药同事合作,对中医药在肿瘤治疗的作用,机制及在国际间的推广应用做出了许多贡献。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