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麦田遭致命小麦病害侵害 印媒抱怨边境管理疏松

2017年03月17日14: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3月16日报道称,在边境管理疏松的西西孟加拉邦,不仅存在货币和牲口走私,现在一种病害也借机侵入印度了。

  据报道,在西孟加拉邦部分地区,一种致命的真菌性病害已经从孟加拉国进入印度,这种真菌感染主要是影响小麦,并有可能摧毁印度全国的小麦收成。去年,这种小麦病害之前曾严重地影响了孟加拉国的小麦生产,而现在,印度西孟加拉邦有800公顷的未收割作物不得不被烧掉。

  尽管要农民烧掉即将收割的作物十分为难,但要想控制住这种小麦病害,处理这些作物是必须的。一位叫巴丹的农民说:“农业部门的官员跑来告诉我们,如果人吃了这种受感染的小麦就会生病,我们也分辨不出这是不是有毒的。”另一位叫卡布亚的农民说:“正常小麦成熟时是黄色的,感染这种病害的小麦会变成白色,最后变黑。”

  虽然受到此次小麦病害影响的农民将得到补助,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如果这次病害爆发未能得到有效控制,那么将会在其他小麦产区造成重大损失。

  报道称,该邦政府正在与疾控中心合作抗击小麦病害,但印度与孟加拉国交叉枞横的边界使得两国农民会互相越界,导致两边的作物和临近的田地会遭到感染。

  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督促采取紧急措施来确保病害受到控制,否则印度食品安全将有重大风险。委员会负责人莫哈帕特拉博士说,他们已经要求邦政府严控越境过来的孟加拉国农民。这样一来,就能将“农民间非正式交换”带来的病害传播最小化。他还说:“孟加拉国那些易受病害影响的作物不能生长在印度。”

  印度网友对此事发表了评论,有不少网友指责印度管理缺失。一名网友称:“政府在睡觉吗?既然他们知道孟加拉国那边有这种病害,为什么今年不提前警告边境的农民不要种植小麦?现在农民要烧掉自己的收成不说,病害还可能对全国其他地方造成风险。”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