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中非共和国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

2017年03月17日13: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6日说,中非共和国各方应从国家和人民长远利益出发,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推动中非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

  安理会当天举行中非问题公开会。吴海涛在发言时表示,在中非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及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完成政治过渡进程,翻开国家建设新篇章;与此同时,中非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仍面临挑战。

  他说,中非问题只有通过由中非主导的、包容性的政治对话实现国家和解,才能最终获得持久和妥善的解决。

  吴海涛说,国际社会帮助中非实现和平与发展,应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非盟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发挥主导作用。

  他表示,联合国和非盟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应同中非政府加强协调,充分尊重中非政府的需求和意愿,斡旋努力应同中非国家和解进程形成合力。

  吴海涛说,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在维护中非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稳定团继续履行授权。

  他表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支持中非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史霄萌 王建刚)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