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藏獒》《农民帝国》等将在英国出版

2017年03月17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蒋子龙、史铁生等多位中国作家的九部作品将在英国出版,这是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首次批量走进英语世界。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16日在第46届伦敦书展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书展期间与英国ACA出版公司签署了九本中国当代文学作品的出版合约,其中包括李兰妮的《旷野无人》、杨志军的《藏獒》、蒋子龙的《农民帝国》、刘心武的《钟鼓楼》、宗璞的《南渡记》和《东藏记》、史铁生的《我的丁一之旅》、李国文的《冬天里的春天》和马平来《满树榆钱儿》等。

她表示,得益于国家战略层面对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视,人民文学出版社在版权贸易方面始终坚持商业出版模式,书籍年输出品种从2009的8种,增长为去年的40余种,输出的地区也由亚洲拓展到全球。

肖丽媛还透露,作为“哈利 波特”系列中文简体字版出版商,人民文学出版社还在书展期间与畅销系列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作者J·K ·罗琳明确了其创作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系列电影上映、剧本创作的时间表,也初步确定了“哈利 波特”中文简体字版出版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的设想。

世界知名的伦敦书展是版权贸易集中交易、出版商聚会沟通的重要场合。

一直以来,纯文学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而随着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的纯文学越来越受到关注。肖丽媛介绍,人民文学出版社从中国老中青几代作家的新作中挑选精品,将在国内广受好评的张炜的《独药师》、路内的《慈悲》、曹乃谦的《同声四调》、张悦然的《茧》等著作作为书展期间的重点推介书目。(记者 桂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