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车地铁组装厂在芝加哥破土动工

2017年03月17日11: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16日在芝加哥东南郊的老工业基地举行建厂动工仪式,标志中国地铁出口发达国家最高纪录订单的生产正式启动。

中车四方母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永才在动工仪式上说,作为全球规模最大轨道交通生产商,中车的产品行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和舒适度受到广泛认可。他说,中车投资1亿美元在此设厂,力争为当地创造最大价值,带动芝加哥的社会经济发展。

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说,感谢中车四方公司在芝加哥投资建厂,为芝加哥工业区带来经济动力,创造大量高收入的工作岗位,希望芝加哥与中车的合作关系不仅是一座工厂,也是双方长期互惠的开始。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国对美投资的一个新特点,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提供更多税收,体现出中美两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鲜明特点。

洪磊说,中车四方建厂动工显示出中国企业对美国中西部的投资方兴未艾。他说,过去15年,中企在美国中西部累计投资近130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美国中西部制造业正在重建,中国资本活跃,优势很大。

中车四方于2016年3月中标芝加哥846辆、金额总计13亿美元的地铁车辆项目。根据合同,中车四方将实现地铁车辆生产60%以上的本地化。

建成后的中车四方公司芝加哥地铁组装工厂将占地275亩,厂房建设将于2018年5月完工,10月份完成设备安装,预计11月份投入使用。正式投产后,每年产能将不低于168辆地铁车辆。新厂将成为芝加哥36年来的首家地铁车辆制造厂,至少为当地创造169个就业机会。(记者 汪平 徐静)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