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巴尔干国家探讨加入欧盟

2017年03月17日11: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西巴尔干地区峰会16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就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区域经济一体化等议题展开磋商。

峰会由波黑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兹维兹迪奇主持。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总理,意大利外长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哈恩出席了峰会。

兹维兹迪奇在致辞时说,加入欧盟应成为所有西巴尔干国家的共同愿景,各国应为实现这一愿景加强政治对话与经济合作,特别是要共同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哈恩表示,欧盟的大门将永远向西巴尔干国家敞开。他鼓励各国遵照欧盟标准,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争取早日成为欧盟成员国。

会后发表的共同声明指出,西巴尔干各国对欧盟再次确认支持它们入盟表示欢迎,各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政治及经济改革,保持密切合作,以达成加入欧盟的共同愿望。声明还表示,为挖掘该地区的经济潜力,各国将致力于建立西巴尔干共同市场。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从此开启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进程。(记者 袁亮)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