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军在摩苏尔使用大量无人机精准打击IS武装

2017年03月1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7日讯 伊拉克军方称,为加快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速度和减少平民的伤亡,政府军使用大量无人机对那里的IS武装进行精准打击。

约旦《明天报》网今天报道说,身着伊拉克联邦警察服的穆阿伊德上校称,去年10月收复摩苏尔的战斗打响后,IS武装曾使用无人机对伊拉克武装力量进行攻击,但随着战斗的推进,情况发生了实质性变化,现在是我们的部队使用大量无人机对他们进行打击。

路透社还引用穆阿伊德上校的话说,“摩苏尔西部城区人口密集,街道狭窄,很不利于进行大规模进攻,为减少对平民的伤亡,伊拉克武装力量使用无人机对仍盘踞在市内的IS武装分子进行精准打击。”穆阿伊德指出,“每架无人机可携带两枚弹径40毫米的手榴弹,有的还可携带4枚,每天昼夜至少有12架无人机在天空飞行,一天24小时随时对发现目标进行打击。”

伊拉克联邦警察局长拉希德说,“使用无人机打击恐怖分子是一种新的军事战术,非常有效。既可避免给平民造成伤亡,又能精准消灭敌人。”

关于现在在摩苏尔有多少架无人机时,拉希德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他只是说数量足够多,而且无人侦察机可以飞行8公里。(安国章)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