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日防卫大臣为极右翼教育辩护:以军国主义思想"洗脑"

2017年03月16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针对日本某些机构向幼童推行极右翼教育一事表示,此举再次暴露了日本国内始终存在一股不愿正视和反省历史、甚至企图为过去的历史翻案的势力。

相关内容如下:

问:近日,日本“森友学园”推行极右翼教育给幼童“洗脑”事件进一步发酵,该学园对儿童推行“战前教育”,教儿童唱军歌,让儿童背诵明治天皇教育敕语。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国会答辩时称“应恢复教育敕语的核心部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再次暴露了日本国内始终存在一股势力,不愿正视和反省历史,不愿承认发动侵略战争的罪责,甚至企图为过去的历史翻案,重走军国主义老路。这样的势力公然通过教育机构向少年儿童灌输军国主义思想,值得引起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有识之士的高度警惕。

我要强调的是,日本军国主义近代发动的对外侵略战争,给亚洲近邻和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日本的当政者应该真正以史为鉴,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同过去的侵略历史彻底划清界限,而不是放任纵容右翼势力以错误的历史观误导下一代。

(责编:覃博雅、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