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气象部门警告厄尔尼诺今年仍将肆虐全球

2017年03月1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016年,史上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爆发,导致东南亚干旱,中国也深受水灾等灾害的影响且损失惨重。厄尔尼诺是指太平洋中东部海水温度变暖这一反常的自然现象,它通常会让美洲降雨增加,西太平洋和非洲西岸干旱。

在史上最强的厄尔尼诺爆发不到一年之际,新一轮的厄尔尼诺可能在今年7月爆发。澳大利亚气象局3月15日在其网站上说,八个气候模型中的六个显示,七月份可能会达到厄尔尼诺的临界值。

澳洲气象局预计,今年有50%的可能爆发厄尔尼诺。太平洋中部地区预计将继续走暖,从今年6月起,这种变暖预计将接近或超过厄尔尼诺的门槛。此外,根据MDA WEATHER SERVICES高级农业气象学家KYLE TAPLEY的说法,厄尔尼诺可能导致东南亚地区干旱。干旱将从7-8月开始,并持续到年底。苏门答腊和马来西亚将是受影响最大的地区。

而美国气候预测中心上周表示,10月至12月,有53%的可能会爆发厄尔尼诺,从上月预测的50%有所上升。日本预计,厄尔尼诺有40%的可能在今年春天-秋天间到来。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