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荷兰现任首相宣布赢得大选成功连任

2017年03月16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16日报道,荷兰现任首相吕特宣布赢得大选,成功获得连任。

当地时间15日,数百万荷兰人参加了国会下议院大选投票。根据初步计票结果,现任首相吕特的自由民主人民党获得了最多数的选票,将在150席的下议院中占据31席。而选前颇被看好的右翼民粹阵营则只能得到19席。

在英国退欧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荷兰下议院大选成为欧洲右翼民粹主义力量的晴雨表,也成为法国和德国大选的风向标。

当地时间3月15日,荷兰举行议会二院(众议院)选举。选前民调显示,参加此次选举的28个政党,无一能获得超过20%的选票。荷兰议会二院共有150个席位。图为海牙当地市民在投票点进行投票。<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图为海牙当地市民在投票点进行投票。记者 沈晨 摄

15日当天,投票站一直开到晚上9点。据民调机构益普索Ipsos的统计,截至晚上7点15分,1300万具有选举资格的荷兰人中大约69%参加了投票。而在5年前的同一时间,投票率为60%。2012年的荷兰大选最终投票率为74%。此次投票率最终可能高达约80%。

自由党党魁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在选战中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并且禁止清真寺。他还主张荷兰退出欧盟。15日上午,威尔德斯在海牙表示,即便不能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党也取得了胜利。

他说:"我们给这次选举打上了我们的烙印。每个人都在讨论我们提出的议题。"

据最后一次民调,自由党可能获得13至14%的选票。不过,由于几乎所有政党都拒绝与威尔德斯合作,因此,自由党没有联合组阁的可能。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