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游客立陶宛大屠杀纪念馆前自拍炫耀遭批评

2017年03月16日08: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一些无知的游客在立陶宛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前笑逐颜开或摆各种奇怪姿势炫酷,事后还将照片上传至网络表达喜悦之情。博物馆及大屠杀纪念活动人士谴责了这样的行为。

该博物馆位于立陶宛考纳斯,为了纪念“二战”中被纳粹屠杀的5万立陶宛犹太公民,其中1万犹太公民在一日间惨遭杀害。但就在这样一个沉重庄严的场合下,有些游客竟然还对着镜头微笑自拍,或表演倒立、芭蕾等炫酷姿势,有的甚至还爬到了纪念碑上。他们将照片发布到网上后还写了“开心”、“冬季奇幻仙境”等字样,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考纳斯犹太团体前负责人称:“这个博物馆并不是享受、放松之地。我曾见过人们坐在那屠杀场地上野餐、听音乐。那些在这里被屠杀的人民应该得到尊重和悼念。”而这些游客轻松恣意的样子正是对这些生命的亵渎。

目前,大屠杀纪念活动将致力于提高人们尊重这段历史的意识。这项活动的发起人将去学校向孩子们普及这段历史。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