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伦敦峰会召开 
“中国出版大数据报告”首次面向全球发布

2017年03月1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16日电(记者 黄培昭)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出版商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伦敦书展联合主办,由《国际出版周报》、英国《书商》杂志共同承办的2017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伦敦峰会(以下简称“伦敦峰会”),3月15日在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2017年伦敦书展上中国出版人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此次峰会以“中国出版市场与国际出版合作”为主题,会聚国内外一百余位行业领军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出版精英及代表,围绕全球出版产业的合作共赢与中国出版的市场机遇等丰富内容展开了广泛而精彩的交流探讨。

驻英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伦敦书展主席托马斯发表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英国布鲁姆茨伯里出版公司总裁查金、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爱思唯尔全球学术关系高级副总裁柯曼等围绕“中国出版市场与国际出版合作”作主旨报告。

此次峰会上,《国际出版周报》首次向国际出版人发布了“中国出版大数据报告”。中国出版大数据报告”是中国出版界首次公开向国际出版业发布的综合性年度报告,由《国际出版周报》联合中国最为权威的出版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大型出版、发行企业等共同打造。该报告回顾了中国出版产业近五年的发展走势,并从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出版产业的发展成就。该报告旨在通过这一方式,真正让国际出版界了解中国出版的发展走势、市场变化和读者需求,加强和促进中外出版界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从2017年开始,《国际出版周报》每年都将在伦敦书展上发布“中国出版大数据报告”。

近年来,随着中国出版业与世界各国出版业交流合作的日渐深入,国际出版业更加希望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出版,希望倾听更多来自中国出版人的声音。而另一方面,在中国出版国际化的过程中,始终存在国际出版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有待加强和提升的问题。中国出版也正在积极地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国际话语权、提升国际地位。

伦敦峰会是中国出版协会加入国际出版商协会后,与国际出版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个国际性行业论坛,此前双方曾在继2016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共同主办了“2016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暨‘国际出版网’上线仪式”。

此次峰会旨在打造一场国际性的高端出版峰会,为国际出版人了解中国出版业的最新成果与崭新面貌,中国出版人与国际出版人共同探讨出版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促进中外出版贸易和文化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利用伦敦书展这一国际书业平台展示中国出版实力,提升中国出版的国际影响力,搭建国际出版交流与合作平台。

《国际出版周报(中文版)》由中国出版集团主管,新华书店总店主办,于2016年6月27日创刊,是聚焦全球文化出版产业经营与发展的专业媒体。《国际出版周报(中文版)》致力于打造全球出版信息集聚与共享、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读者提供全面、立体的国际出版信息服务,推动出版产业的理念变革与创新。《国际出版周报(中文版)》以互联网科技和大数据为手段,通过国际出版网、国际出版APP平台,构建内容整合与多元传播的媒体融合新模式。

2017年,《国际出版周报(英文版)》、国际出版网(英文版)www.ipubl.com正式于伦敦书展上推出、上线。《国际出版周报(英文版)》也将成为中国出版行业唯一一份专业英语媒体,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媒体平台,向国际出版机构传播中国出版信息及国际出版资讯,承担着传播中国出版信息、建立中国出版形象、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和中国出版“走出去”海外主流营销渠道的使命。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