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青国际在伦敦国际书展举办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7年03月1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16日电(记者 黄培昭)3月15日,中青国际在伦敦书展展馆成功举办了“中青国际出版传媒成立10周年活动”暨“中英出版交流座谈会”。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朱伟峰司长、中国版协李朋义副理事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张养吾公参、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查金、英国出版商协会国际总监豪斯、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意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巴特雷、伦敦书展主席托马斯等1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青国际郭光总经理回顾了秉承为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和加深中外文化交流的信念,带领中青国际步步前行的历程,以及中青国际通过潜心钻研而收获的成长与硕果。他说,中青国际于2016年12月在伦敦扩大了办公面积和业务规模,成立了“中国青年出版社欧洲创意中心”,并宣布启动“中国艺术在线”。前期的市场调研显示,这项庞大而富有意义的工程,必将为运用高新技术提升出版的效率和传播能力,并更加全方位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带来深远的影响。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朱伟峰司长在致辞中说,中青国际是中国出版界主动走出“国门”、中英出版谋求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典范,并对中青国际在十年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和祝贺!中青国际这十年的努力和耕耘,不仅得到了中国出版界的认可,也赢得了英国出版界的尊重。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张养吾公参在致辞中对中青国际成立十周年以及在期间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中青国际通过成功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中国文化精品图书,并与英国当地的著名分销商进行全品种合作,向英国乃至欧洲出版界和民众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中国出版人的风采,用自己的方式和能量为中国的发展创造着更加和谐的国际环境。

此外,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发来了贺词。刘大使从2009年开始关注着中青国际的每一步发展,他在贺词中特别指出了中青国际通过在英国伦敦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成功地担当起了中英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他表示印象尤为深刻地是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中青国际承办的首届“伦敦中国图书节”在英国掀起了一波中国文化热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