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治污新举措 挪威将通过北极地区测试电动飞机

2017年03月15日13: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北极地区(资料图)

  随着电动汽车在西方世界日益流行起来,为了更加环保,挪威正计划下一步——测试电动飞机。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14日报道,挪威最北端的芬马克县可能将成为挪威和国际绿色航班的大型试验场。

  奥斯陆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CICERO)报告表示,虽然挪威人口稀少,只有520万人,但由于挪威地形呈长方形,国土面积超过2500公里,有无数的峡湾和岛屿,所以频繁的和长时间的航班是最糟糕的污染物,比汽车排放的温室气体还要多。

  为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并实现碳中和,挪威民用机场运营商AVINOR和绿党准备开发更环保的航班。尽管拥有密集的区域航班网络,但芬马克县人口稀少、地域辽阔,似乎是一个合适的地方。

  AVINOR环境经理Olav Mosvold Larsen说:“芬马克的机场结构非常适合测试电动飞机”,表达了挪威有意成为开发电动飞机的驱动力的愿望。他透露,挪威从2015年的一次飞行中获得了灵感,当时空客的一架可再次充电飞机从英国飞往法国。这趟绿色之旅花了约一个小时穿越了英吉利海峡。

  鉴于在高纬度北极地区飞行电动飞机,自然引发了关于电池容量的普遍怀疑。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Widere的通信经理Silje Brandvoll强调,航空业意识到了其对环境的责任。因此,在芬马克测试电动飞机并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只要飞机适应当地的气候。(实习编译:吴云 审稿: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