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克强:中俄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很大 互补性很强 

2017年03月15日12: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俄罗斯塔斯社记者:李总理你好,请问您如何评价中俄关系?两国是否能够在世界经济不稳定,能源价格波动的背景下取得经贸关系发展?

李克强:你很有勇气,始终用中文提问。说到中俄关系,我们互为最大的近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地区,也有利于世界。去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俄总理会晤多年来一直如期举行,这本身表明了中俄关系的稳定性。

至于说到两国的经贸关系,这些年世界经济复苏低迷,贸易增长乏力,确实中俄关系在经贸方面由于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我记得在去年的记者会上,我曾经说希望中俄经贸关系当年能够有转折性变化,现在应该说这个预言实现了,当然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今年前两个月,中俄贸易额有大幅增长,这表明中俄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互补性很强,双方所达成的经贸关系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