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洲艺术基金会授予马耳他女画家丽达“杰出艺术家”奖

2017年03月15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13日,马耳他首都瓦莱塔,马耳他总统普雷卡(中)与亚洲艺术基金会欧洲副主席陈巨恒(左)为伊朗裔马耳他女画家丽达在“花之语——丽达艺术展”现场合影。新华网记者袁韵 摄

  亚洲艺术基金会13日在马耳他总统府授予伊朗裔马耳他女画家丽达“杰出艺术家”奖。

  当晚,颁奖仪式以及“花之语——丽达艺术展”在马耳他总统府举行。马耳他总统普雷卡在致辞中对丽达的艺术风格和作品表示赞赏,称她用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对文化的理解及对和平的向往发挥到极致,“用艺术家的特有天赋和才华,向人们传达和平源于自然的信息”。

  亚洲艺术基金会欧洲副主席陈巨恒在颁奖致辞中说,通过两年来的沟通与交流,他被丽达独特的绘画手法所震撼,“衷心希望丽达的画作会感染更多爱好和平的人”。

  陈巨恒说,亚洲艺术基金会一向支持鼓励那些极具天赋、把实现世界和平作为己任的艺术家。丽达的作品通过花卉传播和平向上的正能量,诠释她的世界观及对现实社会的期许,亚洲艺术基金会理事会认为丽达获得此奖项实至名归,并将为她在美国举办个展。(记者袁韵)

  作为多年来活跃在欧洲和西亚地区的青年艺术家,丽达的画作笔触细腻温柔,画中各种色彩的花朵组合成不同的形态,来表达她对世界、社会和人类精神世界的认知。其作品色彩清新温暖,既有浪漫主义色彩,又富有哲学意味,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