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卿被爆曾用化名电邮 检方怀疑美孚以错误信息误导投资者

2017年03月15日09: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今日新闻”3月14日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man)表示,现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担任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期间,曾化名使用电邮收发有关气候变迁及工作事务的信息。

  报道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周一(13日)在信件中指出,从2008年到2015年期间,蒂勒森曾使用假名“Wayne Tracker”做为化名电邮名称,而“Wayne”则是提勒森的中间名。而负责的施耐德曼正在调查埃克森公司是否涉嫌诈欺,企图以错误的气候变化信息误导投资者。

  施耐德曼将这封信件寄给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州法院法官奥斯特瑞格(Barry Ostrager),他控诉埃克森美孚过去没有遵守法院命令,配合调查交出所有相关文件。

  对此,埃克森公司的发言人杰夫斯(Alan Jeffs)在一封电邮中说明此事,他表示电子邮件Wayne.Tracker@exxonmobil.com是公司电邮系统的一部分,蒂勒森使用这个信箱做为和公司高层员工及前总裁间快速沟通的管道。他也提到,过去已经提供了超达250万页的文件,以配合调查。国务院发言人茱莉雅·梅森(Julia Mason)拒绝针对此事评论。(记者 查希)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