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坚称奥巴马政府在美国大选期间曾监控特朗普

2017年03月14日21: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3日说,总统特朗普日前称其在大选期间被奥巴马政府窃听,这里的“窃听”泛指监控。

“总统使用‘窃听’一词是宽泛指代监控和其他行为,”斯派塞说,“我认为毫无疑问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选举中进行了监控和其他行为。”

特朗普本月4日通过社交网络指控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期间对纽约特朗普大厦电话进行窃听,并要求国会对此进行调查。特朗普的说法受到奥巴马发言人以及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反对。科米说特朗普的指控“无中生有”,并要求司法部对这一“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予以公开否认。

此后,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要求白宫就特朗普的指控提供证据,而司法部在13日表示已经向国会申请延长提供证据的期限。

根据美国法律,美国总统在未获得法院许可的情况下无权对美国公民进行窃听,因此特朗普的言论被视为严重指控。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12日表示特朗普应提供支持其指控的证据或收回指控。(记者刘阳、徐剑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