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阻止不安心理扩散 正常推进经济政策

2017年03月14日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虽然总统遭罢免,但韩国政府还是决定正常推进经济政策。这是为防止此次事态导致“经济心理受打击”,避免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而采取的措施。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3月12日举行经济关系部长座谈会时表示,“就像‘经济就是心理’这话所说的那样,有必要进行管理,防止经济主体的不安心理扩散。请全体经济部门毫不动摇地全力投入到风险管理和民生经济恢复的工作中”。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韩国政府决定有条不紊地推进最近发布的刺激内需和投资的方案,还按计划(3月中旬)发布青年雇佣对策。

韩国金融委员长任钟龙当天也召开金融状况检查会议,表示“从3月16日开始,为支援中小企业和中坚企业等公司发行新债券,计划将基础债券抵押证券(P-CBO)和公司债券收购支援项目规模扩大到9000亿韩元的水平,比现有规模增加1000亿韩元”。

韩国金融委员会决定向旅游观光企业支援2000亿韩元规模的特别贷款和担保。首尔大学行政研究生院教授金相宪表示,“不是只实施一次性支援政策,还要提出可搞活经济的方案”。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