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罕见外交危机: 荷兰土耳其撕破脸

2017年03月1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在与土耳其外交"口水战"升级之际,荷兰向赴土耳其的国民发出安全警告。有评论将两国间的这场交锋形容成"前所未有的外交危机"。

此前,土耳其方面试图在德国、奥地利、瑞士与荷兰举行集会,但都遭到阻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荷兰称为"纳粹残余"。他说:"纳粹主义在西方仍然盛行。"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这样的评论无法让人接受,并对荷兰表达同情和支持。

3月13日,荷兰外长发布了一个新的旅行警告,希望赴土耳其的荷兰公民"在外交关系紧张之际"注意安全。这份声明建议"避免集会和热闹的场所"。此前,土耳其外长对荷兰驻安卡拉的代办提出正式的抗议。荷兰副首相路德维希·阿舍尔(Lodewijk Asscher)说:"被一个在人权问题上倒退的政权说成是纳粹,简直就是让人作呕。"

与此同时,土耳其方面也公布了一系列的报复措施。土耳其副总理说,安卡拉已经不允许荷兰大使入境,两国间的高层政治对话也已经被停止。此前,土耳其的两名部长被禁止在荷兰城市鹿特丹公开演讲。鹿特丹警方也与一些手持土耳其国旗的抗议者一度对峙,警方用警犬和水枪驱赶抗议者。(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