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政府批准南奥塞梯某些武装力量加入俄军

2017年03月14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法制信息官方网站3月13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俄罗斯政府已批准了南奥赛梯某些武装力量分队加入俄武装力量的草案。

  文件称,该草案是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协商后制定的,由俄国防部提交政府且提交前俄国防部、外交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协商并取得了一致。

  文件显示,该草案将提交给俄总统普京签署。

  对俄政府批准该份文件草案,当天格鲁吉亚予以了强烈反对。

  格鲁吉亚总统顾问唐吉斯(Tangis)当天表示,俄方此举是“对南奥塞梯的秘密吞并”,是“克里米亚剧情”的重演。“俄方破坏了格鲁吉亚领土完整,损害了格主权”。格鲁吉亚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施加压力。

  唐吉斯称格鲁吉亚将向南奥塞梯施加压力,未来这一地区“将没有一方是赢家”。

  南奥塞梯位于高加索南部,苏联时期曾是格鲁吉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管辖下的一个自治州。苏联解体后,南奥塞梯寻求独立。2008年8月,格鲁吉亚对南奥塞梯采取军事行动并一度取得了进展,但在随后俄军事干预下,格鲁吉亚最终撤出了南奥塞梯。

  目前已有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等在内的近10个国家承认了南奥塞梯独立。(记者 王修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