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6州请求法官阻止特朗普新“禁穆令”生效

2017年03月1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华盛顿州13日请求联邦法官对总统特朗普修改后的新旅行禁令举行听证会,阻止其生效。加州、马里兰、马萨诸塞、纽约和俄勒冈已加入华盛顿州的诉讼行动,其中加州于13日参加。

在向美国地区法庭提交的新诉讼中,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弗格森(Bob Ferguson)请求在西雅图的那名联邦法官14日举行听证会,而特朗普针对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原定两天后生效。他说,新旅行禁令违反宪法,伤害该州居民、大学和公司,尤其是依靠外国工人的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等技术公司。弗格森在声明中说,“无人超越法律,甚至总统也不行——我将让他对宪法负责任。……总统特朗普对最初旅行禁令砍去某些非法方面,并没有纠正他同我们的宪法相抵触。”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说,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尽管经过修改,仍然是根据宗教或国籍而打击某些人。

特朗普修改后的禁令阻止索马里、伊朗、叙利亚、苏丹、利比亚和也门6个穆斯林国家居民得到新签证。它也临时停止实施美国难民项目。同原禁令不同,新禁令说,现有签证持有者不受影响,也去掉给予宗教少数派优先的说法。

(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