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韩美联合军演:有关方面应多做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2017年03月13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就韩美开始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敏感复杂,有关方面应多做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问:韩美今天开始举行“关键决心”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关注着半岛局势发展。我们一向认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共同责任。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敏感复杂,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缓和地区局势紧张、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上周,王毅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就解决半岛问题提出了“双暂停”和“双轨并行”的建议。“双暂停”倡议正是着眼于缓和半岛当前紧张局势,着眼于为重启对话协商找到一个突破口。“双轨并行”思路是为了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地区的长治久安。中方上述建议反映了半岛问题的现实,抓住了目前问题的焦点,照顾了各方最紧迫的关切,也符合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的努力方向,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客观公正、合情合理、现实可行的设计。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出发,对中方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作出建设性回应。

(责编:曹昆、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