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评日外相对德“慰安妇”像揭幕仪式的相关言论:值得警惕

2017年03月1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日方对德举行“慰安妇”像揭幕仪式的相关言论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日方有些人不但在历史问题上闪烁其辞,还对其他国家为了铭记历史所采取的正当行动说三道四甚至横加阻拦,值得世人警惕。

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德国维森特市9日举行欧洲首个“慰安妇”像揭幕仪式。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称,德国、美国等地出现此类活动与日方立场相悖,日方对此深感失望。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多次指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我们希望日方正视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我还想指出的是,正如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广泛存在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碑一样,慰安妇纪念碑的性质是一样的。它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醒人们勿忘历史。日方有些人不但在历史问题上闪烁其辞,还对其他国家为了铭记历史所采取的正当行动说三道四甚至横加阻拦,这本身就值得日本人民反思,值得世人警惕。

(责编:覃博雅、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