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又向伊拉克派遣2000名官兵 助其打击IS

2017年03月1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作为打击IS国际联盟部队的一部分,美军12日又向伊拉克派遣了2000名官兵,现已进驻该国西部安巴尔省的军事基地。

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指挥官12日对该社记者说,“作为打击IS国际联盟部队的一部分,2000名美军官兵已经抵达‘艾因阿萨德基地’,该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90公里处。

报道称,目前打击IS武装国际联盟在安巴尔省有两个军事基地,一是位于拉马迪市以东30公里的哈巴尼亚军事基地,另一个就是艾因阿萨德军事基地。现在美军在伊拉克至少有4000名官兵,驻扎在伊拉克多个军事基地,主要任务一是训练该国政府军,二是参与打击IS武装。

报道还表示,上述伊拉克高级指挥官说,随着解放摩苏尔战斗的推进,许多IS武装分子逃到了安巴尔省,试图从那里进入叙利亚。新抵达艾因阿萨德军事基地的美军将帮助伊拉克政府军打击该省境内的IS武装。伊拉克武装力量在安巴尔省围剿IS武装的军事行动很快就要开始。(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