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经济学家: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充满希望

2017年03月13日13:3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姜·埃·瓦洛里(资料图)

  意大利著名经济学家、国际知名社会活动家姜·埃·瓦洛里(Giancarlo Elia Valori)近日在《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撰文谈中国两会,并分析中国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中扮演的角色。他认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将在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成为世界强国,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和无尽的希望。

  瓦洛里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持续发展的经济在国际社会中变得越来越具有决定性影响力。从大量持有美国国债,成为最主要竞争对手的“隐形合作者”,到推动经济全球化、保证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成为了全球化浪潮的领导者。中国正在取代传统西方经济体的领导地位,其持续发展的经济在国际社会中变得越来越具有决定性影响力。而与此同时,西方传统的经济强国现在已经无力引领这场包括经济、金融和文化领域的全球一体化进程。

  他指出,与西方相比,除了领导有方外,中国的政治制度也更具优越性。在西方国家,“既得利益”集团可以通过在议会的合法代表,曲解和阻挠包括经济、生产、金融、文化等各领域的改革,而中国的政治制度却能够确保政府期望的目标高效完成。

  瓦洛里表示,中国开始注重技术创新,意识到了只有经济转型才能使中国摆脱“世界工厂”的模式,不再落后于世界发展的新趋势,这也是中国腾飞的一大原因。另外,中国政府也没有忽视农业和环境问题,政府明白,环境污染会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和全球化进程构成严重阻碍,而稳步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是政府执政最关键的问题。中国将通过进一步加大相关领域投资、加强区域合作等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除此之外,瓦洛里指出,中国政府高层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了目前阻碍中国发展的一大弊病:贪腐问题。在这方面,习近平领导的中国政府“重拳出击”,有效地阻止了贪腐给经济和民生造成的损失。

  瓦洛里指出,到目前为止,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政府“非常成功地”惩治了腐败问题,并且进一步推动了深层改革,有效地消除了此前经济模式的弊端,削弱了既得利益集团的掣肘,再加上政府高层倡导的产品和生产技术创新,中国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充满无尽的希望。

  姜·埃·瓦洛里教授是国际知名社会活动家、经济学家,也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他曾荣获“意大利共和国功勋大骑士”、“意大利功勋劳动骑士”、“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 “法国勋级荣军团荣誉军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等称号。(渠鸿儒)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