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当面调查能否成行? 韩检方最快或本周传唤朴槿惠 

2017年03月13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检方相关人士3月13日称,目前还没有传唤前总统朴槿惠。但有意见认为,检方或将迅速调查朴槿惠。

据报道,轰动一时的韩国总统弹劾案审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画上句号。在控辩双方舌战法庭、斗智斗勇三个多月后,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朴槿惠下台后,韩国将在5月9日前进行大选。法律界考虑到朴槿惠对总统大选产生的影响,对在总统选举之前及之后进行调查的方案都进行了探讨。

报道称,考虑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涉案人员都正在进行刑事审判,业界认为,检方或将迅速调查朴槿惠。

有意见指出,检方如要在3月底至4月初完成对朴槿惠的当面调查,甚至对其进行起诉,那么将在本周下达传唤通知。

检方及独立检察组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所涉嫌疑达13项。此前独检组一直要求当面调查朴槿惠,但均以失败告终。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