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最早本月14日启动“脱欧”程序

2017年03月13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伦敦3月12日电  (记者李应齐)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12日通过媒体呼吁,议会下院13日应拒绝批准“脱欧”法案修正案,并将该法案再次送交议会上院表决。如果上院通过表决,意味着英首相特雷莎·梅最早将于14日宣布启动“脱欧”程序。

  戴维斯表示,议会授权首相启动“脱欧”程序是大部分英国人的意愿。

  英国议会上院本月早些时候拒绝批准“脱欧”法案,要求政府在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和“保证议会对英国在何种情况下能够‘脱欧’拥有更大决定权”这两条修正案。按照英国议会程序,经上院议员修正的“脱欧”法案将发还下院继续讨论,上院提出的修正案有可能被下院投票推翻。如果上下两院始终无法就法案内容达成一致,根据英国《议会法案》,下院有权绕过上院直接通过法案。

  2月8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已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简短“脱欧”法案。英国政府此前表示,将在3月底前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3日 19 版)

(责编:王吉全、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