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种植幸福树 传递绿色梦

2017年03月1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3月10日,中国植树节来临之际,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关爱老人暖心盆栽节”暨老年失独家庭增能项目在滨海新区漓江里社区举行,数十位老人在鹤童工作人员和养植专家的帮助下,亲手种下代表希望的幸福树。茁壮的树苗,成为春日里温暖老人心的第一股春风。

鹤童社工带着老人做起了精心准备的手指操,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欢声笑语一片。上午九点半,活动准时开始,“爷爷奶奶们,捧起您面前的树苗……”,养植专家巩老师耐心的给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讲解盆栽技巧。每位老人都认真的学习,小心翼翼的把幸福树放进花盆。

今年68岁的张奶奶是一位特殊家庭老人,老伴、儿子的相继离世,一度让奶奶的生活蒙上阴霾,曾经热爱的养花、针织等兴趣爱好也无心顾及了。听说鹤童这次要举办盆栽节,张奶奶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但没想到一参与到活动中来,张奶奶竟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我老伴、儿子都撇下我走了,每天我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以前养的花都枯了死了。这次我来参加活动只是想来看看,没想到鹤童的志愿者照顾的这么好,专家讲的也特别好。我看着种的这树苗,觉得以后的生活都有指望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鹤童,谢谢专家……”。还有很多特殊家庭的老人和张奶奶一样,不仅学到了养植的技巧,更重拾生活的信心,点燃了生活的希望。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漓江里社区的大力支持, 新河街道办事处漓江里社区居委会金书记表示:“关爱空巢、特殊家庭老人是我们做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次鹤童主办的盆栽节,真正让老人感受到温暖,这也给我们做工作提供了又一个契机。希望鹤童以后举办更多的活动,让我们的居民得到更多的便利和温暖。”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