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介会在西班牙举行

2017年03月1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本网马德里3月10日电 (记者王迪)17中国?贵州全球推广(西班牙)贵州省旅游推介会1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西班牙旅游部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院前院长安东尼奥?洛佩斯与会并致辞。

本次推介会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贵州侗族大歌作为开场,民族元素浓郁。卢雍政围绕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贵州省奇特的山地地貌、人文历史景观、多民族聚居、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多维度阐释了贵州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表示,本次推介会为西班牙打开了一扇全方位了解多彩贵州的窗口,也搭起了一座分享旅游发展经验的平台,对促进两国业内人员往来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弗朗加利则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与贵州15年来的缘分,他曾评价贵州为“文化之州、生态之州、歌舞之州、美酒之州”,为向海外游客揭开贵州神秘面纱发挥了重要作用。弗朗加利目前还担任贵州旅游发展顾问,并号召与会嘉宾都去贵州看一看。

据悉,2016年贵州接待西班牙入境游客达7691人,同比增长41.74%,西班牙已经成为贵州省欧美入境旅游客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在美国《纽约时报》推荐的2016年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榜单中,西班牙的马拉加和中国贵州以各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地域文化底蕴均榜上有名。

本次推介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除贵州省政务团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多家旅游相关行业商协会、航空及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