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希望菲个别人士停止无根据的臆测和炒作

2017年03月10日19: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针对菲律宾防长近期有关黄岩岛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希望菲方个别人士停止无根据的臆测和炒作,多做有助于增进双方互信和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情。

在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3月9日称,中国原本打算在黄岩岛填海造地,但后来在美国的劝说下打消念头。请证实。中方对上述说法有何回应?

耿爽说,关于此事,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既然菲方个别人士再次提起此事,我愿在此重申:中国在黄岩岛做什么、不做什么,都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方会妥善处理好有关问题。”

他说,当前,中菲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推进。中菲正沿着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坚持睦邻友好、妥善处理分歧、携手共同发展的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

“在此背景下,希望菲方个别人士停止无根据的臆测和炒作,多做有助于增进双方互信和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情。”他说。(记者 孙辰茜)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