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南非近20年大金额抢劫案

2017年03月10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0日电 (刘畅) 近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发生大金额武装抢劫,有消息称被盗金额高达2400万兰特。经过警方调查,该起抢劫案经过周密的计划,劫匪持有枪械及警用蓝灯和制服等。

无独有偶,此次并不是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第一次遭遇抢劫。2001年下半年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曾发生两次抢劫,犯罪嫌疑人分别从瑞士航空公司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劫走650万美金和1000万美金。

1亿兰特抢劫案

2006年3月25日,一伙由24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手持AK47冲锋枪,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劫走1亿兰特。据悉,犯罪团伙在制服了警员和保安之后,“自力更生”地从刚刚落地的飞机上搬走装钱袋。据警方调查,此次抢劫有机场工作人员参与计划。经过6年的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因参与抢劫被判入狱。

8700万兰特抢劫案

2014年4月27日,SBV现金中心发生抢劫,共损失8700万兰特。一犯罪团伙用毒药麻翻了SBV现金中心保安,随后将这四名保安人员抛弃在EMalahleni的荒地上。南非警方共逮捕1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前飞鹰组队长、SBV职工和预备役警员。

4300万兰特抢劫案

2012年新年前夜和新年第一天,一黑客团伙侵入南非邮政银行系统,盗走4300万兰特,并将所盗现金打入多个账户。一名黑客于2个月后被捕,并判入狱15年。

3100万兰特抢劫案

1996年8月,SBV现金中心发生当时被盗金额最大的一起抢劫案。犯罪团伙共抢走3100万兰特、4把手枪、3把步枪、2辆机动车、弹药若干,以及三台摄像机。据了解,当日一名保安作为“内应”为犯罪团伙打开大门,另外一名保安假装被劫持。经南非警方共逮捕19人,其中包括警察、SBV现金中心保安、一名律师和数名女性。16人被判有罪。

800万兰特抢劫案

2月份,六名劫匪组成的犯罪团伙在开普敦国际机场打劫了一位刚下飞机的乘客。据悉,受害人在约翰内斯堡市参加了一场拍卖会,并买下价值800万兰特的珠宝。尽管受害人聘请了四名私人保安,但仍未逃过被打劫的命运。据了解,案发时,6名犯罪嫌疑人带着面罩,手持R4和R5步枪、散弹枪和手枪。一名保安的点38左轮手枪也被犯罪嫌疑人抢走。

300万兰特盗窃案

2013年,一伙抢匪在南非第一国民银行体育场的一间安全屋内偷走了300万现金。该笔现金是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周末演唱会所收。据官方介绍,该伙劫匪耗时数天挖开安全屋的双层增厚墙,并用绳索下降三米进入安全屋实施盗窃。

南非第一国民银行(FNB)保险箱抢劫案

2016年12月18日,一伙劫匪在制服一名保安后,使用手提钻偷走南非第一国民银行(FNB)位于Randburg街区分行的360个保险箱。2017年新年前夜,该伙劫匪在该行位于Parktown街区的分行再次盗走30个保险箱,保险箱内共有170万兰特。一周后,250个保险箱在南非第一国民银行体育馆附近的荒地中被发现。警方已经逮捕两名男子,该起案件将有Randburg地方法院审判。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