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再推科创签证 鼓励国际优秀人才落户

2017年03月1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何蒨) 记者从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获悉,近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米歇尔·萨班在巴黎宣布,法国将在今年春天推出“科创签证”(VisaFrenchTech),这一面向科技和科创领域国际人才的签证,将为外国人来法国工作、生活、投资提供更多便利。

米歇尔·萨班部长强调:“自2012年以来,国际上的海外投资项目在法国增长了30%。在欧洲大陆的所有国家中,法国对于初创企业的投资项目数量也是最多的。”

从2013年开始的法国科创之门(French Tech Ticket)全球创业大赛由法国商务投资署主办,该项目旨在发现全球的优秀创业者,协助他们开启大胆创新的项目,并帮助他们在法实现项目启动与发展。不少中法年轻创业者也通过该渠道获得了在两国拓展市场的机遇。

伴随法国科创之门大赛的启动,法国从2013年开始推出优秀人才居留证(Talent Passport)制度,这是一种可更新的四年期居留证,其申请流程得以简化,更为便捷,专门针对研究人员、艺术家、科研人员等国际人才。

为了增强法国的吸引力,法国商务投资署也于近日揭晓了一个专为来法就业和投资的国际人才及其家属提供信息的咨询服务平台“Welcome to France”(welcometofrance.com)。这一平台汇集了国际人才来法的所有相关行政信息,包括签证获取、子女入学、报税、社会保障、住房等内容,希望为国际人才在法工作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指引。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