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最大规模科技盛会开幕

2017年03月10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斯陆3月9日电 8日挪威一年一度召开的最大规模的科技盛会Technoport在素有挪威科技城美誉的特隆赫姆开幕。Technoport 每年一度,都会设立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将重点关注人本领域的科技,包括VR,人机交流和AI等领域。会展得到挪威创新署和SINTEF独立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旨在给创新领域的新公司一个资源整合的起点平台进行宣传和交流。

此次会展为期三天,来自挪威、欧洲乃至世界的科技创新公司参加了此次会展。在其中可以了解到挪威的最新科技商业走向,以及市场风向。

记者在与参展公司的交流中发现,挪威的创新公司很看重对社会的回报。例如,一家公司研发了帮助做截肢手术的患者进行复健的科技产品,患者可以将机器人产品穿在身上,随着内置的程序自己进行复健,可以得到比普通复健更好的效果。该产品虽然目前还处在开发和测试阶段,但产品一旦成功投入市场,将会给医疗部门及患者家庭带来方便,而且为医疗部门节省人力投入。

另外的一个机器人产品,名字叫ZENO,这是很受有特殊需要的少年儿童群体喜爱的一个机器人。他可以帮助学前班和中学的有特殊需要的少年儿童学习如何练习面部表情的表达以及学习被社会所接受的行为方式等。

另外,减低侵入性的医疗手术方式,利用神经系统的刺激增强我们的创意能力以及新技术对加工生产工作安全性质的提高等等相关高科技产品均在此次会展中展示。

帮助患者复健的可穿戴式机器人

展会举办地特隆赫姆,是位于挪威中部的城市,总计人口是二25万人,但却拥有500多家技术公司,提供了11000个就业机会。而Technoport的主办方挪威创新署是挪威推广科技创新和商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政府部门。(李玫忆 逄波)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