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非洲裔和白人收入差距已达近40年来最严重地步

2017年03月09日15: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表的《201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少数族裔在就业和收入方面与白人的差距持续扩大,并援引《纽约每日新闻》网站2016年9月21日报道指出,非洲裔和白人的收入差距已经达到近40年来最严重的地步。

人权纪录称,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非洲裔的失业率接近白人的两倍,拉美裔的失业率比白人高出35%以上。

人权纪录援引《纽约每日新闻》网站2016年9月21日报道指出,2015年非洲裔和白人的时薪差距扩大到惊人的26.7%。白人平均时薪为25.22美元,而非洲裔的平均时薪则仅为18.49美元。

人权纪录指出,非洲裔男性的平均时薪1979年比白人男性低22%,2015年扩大到31%;非洲裔女性时薪差距则从6%扩大到了19%。全国妇女法律中心的报告显示,白人男性每收入1美元,拉美裔女性只能收入54美分;工作40年后与相对应的白人男性相比,非洲裔和拉美裔女性将分别少收入87.7万美元和100万美元。

人权纪录称,公立学校的纪律处分存在明显种族差异。美国教育部2013年至2014年民权数据显示,遭受离校停课处分的280万学生中,有110万是非洲裔学生。非洲裔学生遭受离校停课处分的可能性是白人学生的3.8倍。

人权纪录援引《今日美国》网站2016年10月5日报道称,特拉华州印度河学区设立了进行隔离性特殊教育的“卡弗学院”,作为违纪学生的隔离管教场所。在印度河学区就读的白人学生携带手机上学,手机通常会被临时没收一天;而非洲裔学生的背包中如被发现带有手机,就会被直接送到“卡弗学院”。非洲裔学生不成比例地被以各种借口送到“卡弗学院”,以随意的理由对他们进行随意时长的隔离,完全忽视学生的教育需求。一些家长联合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该学院成了惩罚非洲裔学生的“垃圾倾倒场”。(记者白瀛、刘奕湛)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