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无界”国际艺术展举办公益讲座

2017年03月09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3月8日电 (记者李晓宏)近日,为布展预热,第二届“无界”国际艺术展主办方陆续在纽约和北京推出系列艺术公益讲座,吸引了两国青年人的关注。

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首场讲座,与哥伦比亚大学未来中国社合作,来自秘鲁和中国的艺术家围绕“‘艺术金融’浪潮下,国际艺术学生的身份认知”这一主题各展观点,并与现场学生观众探讨互动。7日在中央美院举办的第二场讲座,主题为“‘艺术金融’的浪潮下,怎样避免名利对艺术的伤害”。三位艺术家王华祥、杜建奇、俞中保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学子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性的艺术展览,交流思想,汲取营养,在世界艺术舞台上找到个人定位。王华祥教授表示:“‘无界’即是一个为学生提供国际化艺术交流的平台。”

据“无界”国际艺术展创始人燕柏彤介绍,“无界”取意于“艺术无国界”,即秉持联合国宗旨,不受国籍、类型、题材限制,为全球青年人搭建一个多元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推进年轻人通过艺术作品表达对时代的观察和体悟。

燕柏桐说,继去年首届“无界”国际艺术展在联合国举办后, 第二届“无界”国际艺术展吸引了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加盟,作品征集活动于1月5日拉开序幕,主题为《一粒米》,旨在通过艺术呼吁社会关注粮食短缺、环境污染问题。8月5日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终展。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