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最大军医院遭袭30多人丧生 IS宣称负责

2017年03月0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表示,乔装成医生的枪手3月8日攻击阿富汗最大军医院,造成30多人丧生,5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IS)已宣称发动了这次袭击。

法新社报道说,阿富汗最大军医院萨达尔达乌德汗医院(Sardar Daud Khan hospital)3月8日遇袭,爆炸和枪响撼动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区,浓烟直冲天际。该医院为当地最大的军队医院,附近有美国大使馆。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瓦奇瑞(Dawlat Waziri)告诉法新社:“遇害者大多是病患、医师和护理师。”他还说,4名攻击者已遭击毙。医疗人员稍早躲在病房,透过社群媒体发文寻求协助。1名医院人员在脸书写道:“攻击者进来院内。请为我们祈祷。”一名医院的工作人员之前表示,他看见武装分子身穿医生的白衣,用掩藏的一支AK-47冲锋枪开火,至少打死一名患者和一名院方工作人员。一名官员也曾经对外表示,3~5名袭击者持自动武器及手雷进入这家有400张床位的军队医院。该医院的后部位置发生了爆炸。随后,院内又传出爆炸声。武装分子装扮成医生进入该医院大楼顶层的有利位置,指挥其他武装分子行动。

阿富汗官员表示,突击队介入后,历经近6小时交火,最终击毙4名枪手,伊斯兰国(IS)已宣称犯案。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塞迪奇(Sediq Sediqqi)告诉法新社:“行动已经结束,所有攻击者都被击毙,我们还在评估损害。”

(老任)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