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好滋味” 秀软实力 众多名厨凯旋门顶献艺

2017年03月0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 巴黎时间3月7日晚,在法国外交部举行的第三届“法国好滋味”新闻发布会上,外长艾罗和法裔摩纳哥籍“厨神”阿兰-杜卡斯宣布,3月21日中午,包括蓝带等在内的6座法国高等厨艺学府将在凯旋门顶为数千名普通游客与巴黎市民准备佳肴,海外法国150座大使馆也将在当地举办法餐品尝活动,2000个餐厅的名厨和71所厨艺学校在世界150个国家参加本次“法国好滋味”活动推出系列菜品。

报道说,本届“法国好滋味”融汇、分享、注重体验,显示法餐的精神,尤其是在欧洲经历重大考验的时刻,只要人们能够分享一桌好菜,就有谈妥任何问题的机会。

目前旅游业为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创造7%的比重,创造上千就业岗位,2016年法国吸引了8300万游客前来。本届“法国好滋味”也为厨艺学校的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去年八月的法国使馆会议之后,30多座使馆签署了吸纳实习生进海外使馆厨房的协议。(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