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媒:中国购房者目光逐渐从温哥华转向其它城市

2017年03月08日15: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3月7日报道,中国最大的海外房产搜索网站居外网数据显示,自2016年8月温哥华宣布对海外投资者开征15%的房屋购置税以来,中国潜在购房者明显将其注意力转移到加拿大其它城市。

  报道说,居外网数据表明,2016年7月份温哥华的询盘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1%,8月份下降78%,在后来几个月中继续持下降态势。而与此同时,加拿大其它城市的询盘一路飙升。多伦多在8月、9月分别攀升了62%、72%,并在2016年持续上升。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转向温哥华和多伦多以外的城市,卡尔加里的询盘则更是疯涨,8月份增长超1000%,9月份增长420%。而蒙特利尔9月份也出现了152%的增长高峰。

  苏富比公司加拿大国际地产部门首席执行官布莱德 亨德森(Brad Henderson)表示,虽然询盘一度增多,但还没有转化为实际销售,因为购房者通常需要数月时间来做出购买决定,但他预计2017年销售额将增加,并且相信一旦中国买家消化了购置税,他们也会再度钟情温哥华。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它可能不一定具有同等回报,但民众考虑温哥华也是有很多其它因素的,所以我们预料2017年的购房活动和实际销售额将继续增加。因为无论税前税后,可以看到购房动态仍然旺盛。”他说。

  亨德森说,虽然有人认为许多中国买家在加拿大房地产做投机买卖,但是,关于中国购房者进军加拿大的原因,居外网调查发现,购房者在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购置房产的最主要目的是为其在加拿大接受教育的高中或大学子女提供住宅用房。

  用于投资是中国潜在买家购房的第三大原因,紧随其后的是为移民到加拿大而购置房产。相比之下,在卡尔加里,“自用”是购房的主要原因,其次是投资、教育和移民。

  居外网的数据还显示,大多数潜在买家购买意向不在豪华型住宅。2016年温哥华房地产查询中位数价格区间为59.02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03.2万元),多伦多地区仅为45.8928万加元,远低于这两个城市的平均房屋销售价格的89.76万和74.0685万加元。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