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举办庆“三八”联欢会

2017年03月08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7日,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舞蹈队在联欢会上表演节目。新华网记者潘革平 摄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7日晚在距首都布鲁塞尔30公里的布赖恩拉勒举行盛大联欢活动,来自比利时各界近200人共同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107周年以及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成立15周年。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杨爱娥回顾了过去一年间妇女联合会所做的几件大事:向云南省金平县贫困学生捐款8000欧元;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公参陈栋走访该会时,邀请比利时前首相迪吕波与联合会成员见面;在1月28日布鲁塞尔“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中,联合会单独组成的民族舞蹈方阵成为一道亮丽风景;2月20日,妇女联合会与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一起承办了“比利时华侨华人慈善义举图片展”等。

  杨爱娥表示,值此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希望妇女同胞们发扬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做新时代的新女性,努力发展事业,参与社会事务,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她同时强调,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将继续秉承创会宗旨,爱国爱乡,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作用,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妇女侨胞的事业和幸福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联欢会上,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还精心奉献了舞蹈和歌曲等十余个自编自演的节目。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记者潘革平)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