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杜特尔特或已拒绝美国在巴拉望建空军基地计划

2017年03月0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当地消息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可能已否决了一项在巴拉望地区建造美国一座空军基地的计划。据悉,该计划属于菲律宾与美国在菲律宾上届政府时期签署的防务合作计划中的项目。因为巴拉望距离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争议的岛屿海域距离接近,杜特尔特拒绝了这一计划。但菲美其他防务合作,包括两座其他空军基地基建仍然维持。

据报道,菲律宾政府透露已经拒绝美国在巴拉望地区建设空军基地的提议。这项提议原在菲律宾与美国签订的防务合作协议中。报道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上任后,一直全面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与美国则愈行愈远。据菲媒报导说,菲国政府拒绝了美国在离南海争议海域最近的巴拉望地区建设空军基地的提议。

不过,菲律宾国防长洛伦扎纳表示,根据美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另外两处美军基地年内将开工建设,其中马尼拉北部的巴萨空军基地较为接近中菲之间存在领土主权争议的黄岩岛。菲律宾媒体又称,虽然杜特尔特多次表示,将要撤销或更改美菲前政府签署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但总统顾问竭力建议他维持该协议。(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